宇宙直女,BG战士。
全职/yys+金剑/齐照/all哀

[全职]婚礼 (黄沐/叶橙/周橙/翔橙)

失踪人口回归【不是

11月快乐【也不是

写个短篇找找感觉【也不是

试着换一种文风emmmm

有OOC请不要留情地指正!

发点小甜饼(๑•̀ㅂ•́)و✧

*感谢食用!


婚礼 

黄沐/周橙/叶橙/翔橙




    黄少天又做了那个梦。



    那是第四赛季的全明星嘉年华,作为与喻文州搭档“剑与诅咒”在蓝雨出道的新人,他在全明星上可是赚足了眼球。

    可是,同期出道的人里还有一位单凭她本身而不是与“斗神”搭档的名号仅出道便人气高涨的少女,那是黄少天和喻文州怎么比都比不上的。

    苏沐橙。

    “你就是黄少天吗?等一下新人挑战赛好像轮到你了,加油哦!”中场休息的时候,青涩尚存的少女向自己搭话道。听罢黄少天把头转向了她的方向,她笑起来的梨涡在现场打光下好似闪着光,一闪一闪便入了他的心里。

    “哈哈,好啊,我可是要成为剑圣的人,绝对会使出全力和敌人对战的!”他不禁偏过头不去看她,嘴上笑道。

    不料年轻动人的女孩却毫不留情地说道:“不过你和叶秋哥打绝对没有赢的可能,等一下输了不要太难过啊。”

    血气方刚的少年被激出了一份好强心,他气冲冲地质问:“喂,你——”你到底是不是来给我加油的啊?!

    后面的话却在她小狐狸般狡黠的笑容中没了声音。

    “……那我先上去了,你要给我加油。”

    “嘻嘻,我给叶秋加油,不给你加。”

    “……”



    这就是他和苏沐橙,赶在赛场对战前的不太美好,却叫他无法不难忘的初遇。



    梦的内容当然不止如此,还有很多很多他入职业圈后的回忆,而回忆里大多都伴随着那个叫做苏沐橙的女孩。

    她和自己在赛场上相遇。她拉着自己去吃H市的夜宵。她好奇地在G市大街上乱逛完全无视后方他无奈担忧的神情。她止步季后赛自己打电话安慰她聊了两个多小时。她第一时间给拿到赛季冠军的自己送上祝福的短信。她……

    全都是苏沐橙,黄少天知道的,因为那是他最在意的姑娘啊。

    如果时间一直停留在第四赛季,停留职业圈尚未壮大的那段自己青葱,他在意的姑娘也懵懂的时光里,该有多好啊。

    职业赛里没有后来居上的人,俱乐部里没有商业化浓重的交易买卖,他在意的那个姑娘也没有投入别人的怀抱里。

    一直沉浸在自己的黄粱美梦里,直到有一天忽然面对现实,于是他便忍不住痛苦后悔,忍不住夸张地笑了起来。

    “哈哈,梦是反的啊。”



    前往S市的飞机上,黄少天满是埋怨地对喻文州吐槽道:“队长你看轮回那帮家伙是不是有钱没处花啊,职业选手摆酒家请自己人不就好了还不远万里邀请我们去参加酒席?”

    “少天,”喻文州的眼里有着穿透人心的光,“你可以拒绝的。”

    “拒绝?哈哈哈本少为什么要拒绝!有免费的大鱼大肉吃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会拒绝呢!”黄少天立马笑出了声,声音中带着压抑不住的颤抖:“再说,这可是苏妹子的婚礼啊,我作为她的好闺蜜怎么能不亲自到她的婚礼上去祝福她呢?”

    是啊,他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哪怕,新娘是他最心爱的姑娘,而他只能作为她最要好的男性朋友,站在台下看着婚纱着身的她和轮回的那个家伙幸福地拥在一起;哪怕心里有多么的苦涩难过,也要在她看过来时拍着手,带着笑意献上他最真挚的祝福。




    S市大酒店此刻正在为晚上的神圣的婚礼进行最后的布置。

    叶修站在偌大的大厅中央,看着布置的人员来来往往,心想这就是今晚沐橙结婚的地方。

    结婚啊,他也到这个年龄了,只是没想到小姑娘竟然比自己还早结婚。

    “叶修,你也快30啦,还没有遇到让你心动的女孩吗?不能回答荣耀女神!”还住在网吧的时候,哪一次兴欣众人正在游戏上蹲点杀毁人不倦,旁边的女孩冷不丁问了一句。

    他被吓了一跳,似乎不理解她为什么这么问,但还是老实答道:“沐橙,你可别吓哥,你看哥哪有什么机会接触别的女孩啊,而且现在我们的目标可是打赢挑战赛,进军职业圈呢!”

    “可是,”苏沐橙似乎想反驳什么,忽然蔫了下去,但很快就打起精神说:“其实叶修你现在太不修边幅啦,如果能注重一下仪容,很快就会得到女孩的注意的。”

    是啊,所以他今天作为新娘的家属来参加婚礼,穿的可是叶秋那一套名牌黑西装啊,再怎么样也不能在沐橙的婚礼上给她丢脸不是?

    刚开始爆出沐橙和新郎的恋爱时,微博上的粉丝都跟炸了似的,说什么男帅女美金童玉女简直是天作之合,这些言论他也是看见了的。

    虽然现在说已经晚了,但是如果他也像新郎一样会穿着打扮的话,和沐橙站在一起也是很般配的吧。

    终究只是想想而已。



    黄少天暗恋苏沐橙在蓝雨战队里不是秘密。

    下了飞机搭上轮回特意准备的直达车,即使心里再怎么希望车开得慢点,他们还是到达了婚礼现场。

    在蓝雨众人担忧的神情下,他深深地吸了口气,努力地扬起嘴角,恢复了惯有的开朗笑容对众人道:“还愣着干什么,快进去吧,我还要去找苏妹子聊天呢!哦我忘了,婚礼前新娘子是不能外见的,哈哈哈我反应真慢。”

    “进去吧。”



    他脸上仿佛戴上了一副谁也脱不下来的面具,自从走进婚礼现场,黄少天的脸上总是保持着阳光得夸张的笑容,裤袋里的手却紧紧握着也感觉不到痛意。

    “这里就是苏沐橙的婚礼现场啊。”梦里他们两个的婚礼可比这里盛大百倍,他们来到梦幻圣地巴厘岛,婚礼现场布满了鲜花与气球,他和他的姑娘在众人的微笑下交换戒指,在神父的誓词下亲吻对方,岛上的人们欢乐地跳起舞来,鲜花与气球纷纷飞舞,承载着希望与祝福的气球越飞越高、越飞越高……啪!

    梦醒了。

    置身天堂的喜悦变成了人间地狱般的失落,而他不能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异样,黄少天是苏沐橙的好友,他来是为了献上最好的祝福。

    只是,为什么抱得美人归的偏偏是轮回的那个家伙?

    一个职业圈的后辈,不就是拿过最佳新人和最佳搭档,最多长得帅点,凭什么比得过与苏沐橙有着更深交情的自己?

    明明是我先遇到的她,为什么会被那家伙……



    总是拿可笑的先来后到观念欺骗自己的黄少天心里却知道,他已经输了个彻底。



    来到化妆后台室看望新娘子的叶修被沐橙惊艳了。

    一向披下来的长发被谨慎地挽了起来,披上了薄薄的遮纱;那一身银白色的嫁纱更称得她肤白胜雪,而她平日未施粉黛就明亮娇人的小脸在化妆师的魔法下仿佛有了别人看一眼就沉溺在里面的魔力,美得惊心动魄。

    这就是和叶修相依为命十几年的姑娘啊,是他放在心尖尖上宠着的人啊。

    “沐橙,你今天真好看。”叶修对着新娘笑道,补充了一句:“可真便宜了轮回的那家伙啊,不过他倒也和你相配。”他无视了心里有些酸涩的感觉,对着佳人献上祝福。

    沐橙被叶修的一席话羞红了脸,娇嗔道:“叶修你就别打趣我啦,好啦等一下婚礼要开始了,我先去准备啦。”

    “……好。”才不是打趣呢。叶修看着她小跑向后方的休息室,隐约看见里面有个高挑的身影。




    你离开了我,是跑向他吗?

    明明婚礼开始前新郎新娘是不能见面的,你们却还是忍不住打破了这个规矩了啊。

    你会很幸福的吧,我真为你开心啊。

    ……


    沐秋,对不起,我们共同守护的那个女孩接下来的路,我不能继续陪她走下去了,我把她交给了她的良人,那个人那么喜欢沐橙,应该、不,一定会好好珍惜她的。

    “还以为我们相识相知了这么久,一定能走向一个好结局呢。”

    “不过我早就知道的,沐橙看的那些电视剧都是骗人的啊。”叶修露出了一贯的嘲讽面容,只是不知是在嘲笑谁。



    周泽楷穿着一身帅气严谨的黑西装,待在休息室里忐忑不安地等待着苏沐橙的到来。

    沐橙……现在是不是已经化好妆换好衣服正一脸期待地跑过来呢?

    穿着婚纱的沐橙,一定会比和自己广告搭档时穿的那些衣服好看一百遍。

    此刻她的脸上一定是笑容满面的,是那种能感染所有人的让自己一见钟情的笑容。

    “队长,你觉得我这、这样真的可以吗?苏沐橙会喜欢我这个打扮吧?”

    就在周泽楷胡思乱想的时候,身边忽然插进了一道紧张的男声。

    穿着和苏沐橙成套的婚礼白西装,被化妆师折磨了将尽三个小时的孙翔是不输给联盟第一脸的帅气逼人,他身上带着的幸福和喜悦的气场甚至让他看起来更加有吸引力。而一向大大咧咧的孙翔此刻却纠结地抓着西装的袖口,对自己的形象感到不安而向队长求助。

    “嗯,”周泽楷看着这样的孙翔,安慰道:“沐橙……苏队她一定会……喜欢你这样的。”

    开口之后才惊觉逾越了的称呼让他慌乱地更改了措词,只是陷入爱情的孙翔哪会注意这些,意识到这一点的周泽楷不禁苦笑了一下,为自己的自作多情。



    我以为……自己是和沐橙最亲近的。

    赛场、工作、生活……我是最了解她的对手,我是与她最有默契的工作搭档,我是能担当她最好的聆听者的……朋友。

    ——朋友,是啊,只是她的朋友。

    只是自己不善言辞的原因吗?直到第十三赛季她和孙翔决定结婚,他始终没有对他心爱的女孩说出那三个字。

    所以沐橙只把我当成一个朋友啊。

    “周队真是一个很好的人啊。”她曾经这么对我说道。

    ——不要给我发好人卡,我想听的不是这一句啊。



    其实他知道的,为什么苏沐橙喜欢的是孙翔而不是自己。

    自己那个一根筋的队友,一旦有了一件很想达成的事,便无论如何都会去实现。

    世邀赛期间那闹得全世界皆知的震撼告白,在苏黎世永不气馁的热情追求,所以即使是和孙翔有些过节的沐橙,最后也被他的爱所打动。

    孙翔思考问题直率,喜欢一个人就直接说出来,追求别人的方法虽然笨拙了点,但最终不也是夺得了女神的芳心了吗?

    和孙翔搭档这么久,周泽楷知道孙翔的性格,他是一个对在意喜欢的人会大声说出爱、会放在心上珍惜和疼爱的单纯的人,所以沐橙和他在一起,他不会嫉妒。

    只是看着沉浸于恋爱幸福中的两人,他难免会止不住心里的苦涩。

    ……因为是自己的胆小导致了这个结局的啊。

    如果……一开始告白的是我,是不是一切都不同了呢?

    为什么要纠结,为什么要害怕被拒绝呢?

    我明明……是被称作雷厉风行的“枪王”的啊。

    说啊,为什么要憋在心上,为什么不在世邀赛前向她告白?

    ——去告诉沐橙我从出道时就开始的爱恋。

    告诉她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橘子味洗发水的味道,我喜欢你笑起来两颊上露出来的梨涡,我喜欢你想到坏点子时转来转去的亮晶晶的眼睛,我喜欢你穿着的世邀赛庆功宴上和我成套的那条天蓝色礼裙,我喜欢你赛场上果决坚定的动作,我喜欢你打败对手后脸上那隐藏不住的满足表情,我喜欢你穿着和我一样的国家队队服……

    然后新娘终于打开了门,没有看见近在眼前的爱慕者而是自顾自地和惊讶喜悦的新郎拥在了一起。

    周泽楷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面前羡煞旁人的一幕,看着自己心爱的女孩和自己最好的搭档穿着无与伦比的白色礼服拥抱在了一起,脸上都是对对方深深的依恋之情。

    ……看啊,现在才后悔已经太迟了。



    婚礼开始了。

    黄少天一刻也不想在这里待下去。

    明明心里一直在呐喊着快离开这里,可他就是像中了僵直弹一样一直坐在座位上,张大眼睛看着台上让万千事物失色的穿着嫁纱的苏沐橙没有动弹。

    好美,无法言喻的美,让他不断压抑着感情的心脏又失了分寸。

    “新郎孙翔,你愿意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都永远爱着新娘、珍惜新娘,对她忠实,直到永远吗?”

    “我愿意!”

    婚礼上的誓词宛如一盆冷水向他猛地泼下去。

    毕竟即使再怎么不愿意承认,站在沐橙旁边的孙翔看起来和她是多么的相配。

    ……黄少天,你还在幻想着什么呢?

    从世邀赛孙翔比你早一步说出那句话开始,你就已经彻头彻尾地输了不是吗?

    不是一直被人家叫做“话唠”吗,为什么连那么简单的“我喜欢你”都开不了口呢?

    你就是一个胆小鬼啊!



    “新娘苏沐橙,你愿意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都永远爱着新郎、珍惜新郎,对他忠实,直到永远吗?”

    “我愿意。”

不愿再看着台上那温馨的一幕,周泽楷闭上了眼睛。

    有时候他也会妄想,妄想沐橙他们分手,妄想他终于向心爱的女孩告白,妄想最终是他们走到一起。而即使到今天,闭上眼睛后听着沐橙的誓言,他也甚至会妄想此刻自己才是她的真命天子,此刻是沐橙对着自己发誓。

    不过是聊以慰藉的一种方法罢了。



    叶修嘴角含笑看着这场婚礼,他想他应该在心里祝福他们,他们将会走得很长远,他们会很幸福。

    即使心脏的那一处痛得仿佛要裂开,作为沐橙的亲人他也还是应该笑着祝福他们。

    看得出来他会很珍惜你,沐橙。

    我的女孩,祝你幸福。



    “那么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END)



所以说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告白活该单身_(:з」∠)_

还有我写多橙向的一般是一个完整的故事,不是单一cp分段写,也就是我喜欢写修罗场,雷的小天使一定慎点啊_(:з」∠)_



评论(24)
热度(37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画泓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