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直女,BG战士。
全职/yys+金剑/齐照/all哀

[全职/周橙]同学聚会

失踪人口忽然回归系列_(:з」∠)_

一个忽如其来的脑洞

这大概是一篇玛丽苏爽文(?)

原本只想写两千字竟然写了七千多……_(:з」∠)_

原著向 时间是第八赛季夏休期

周橙大法好ヽ(∀゜ )人( ゜∀)ノ

OOC慎!!!有原创·戏精·角色慎!

*那就食用吧!

本文又叫《论助攻的重要性》《戏精女二的演员修养》《如何套路叶修》



周橙 同学聚会


【经过各位原班干部的讨论,H高中原2018届高三(1)班将于8月19日(即本周六)于S市×〇量贩式KTV举行同学聚会,由于这是时隔七年的同学们的再会,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空出当天行程参与聚会,收到请回复姓名!——高三(1)班 蓝郝任】

    第八赛季结束后难得的夏休期,苏沐橙正兴致勃勃地窝在兴欣网吧和叶修一起在荣耀上抢BOSS呢,手机忽然提示自己收到短信。

    她赶紧一边和叶修打了声招呼,一边飞快地扫了一眼短信内容,然后忍不住蹙眉。

    同学聚会……?

    苏沐橙有些犹豫不决。因为自己进入职业圈后成为公众人物,如果冒然参加这种聚会自己的行踪也许会暴露给电竞报社的记者狗仔们,但七年不见自己的高中同学,她实在是想念当年与自己交谈甚欢的高中好友们。

    但这最终还得取决于隔壁那个抢BOSS拉仇恨抢得正欢的家伙。

    苏沐橙回到游戏中,和叶修天衣无缝的配合让只是普通玩家组成的各大公会感到十分困难,BOSS很快就落到君莫笑小队的囊中。看着轻舒出一口气的叶修,她问道:“我星期六想去S市参加同学聚会。”

    “同学聚会?你高中同学?”叶修的注意力很快被她引了过来——在和苏家兄妹一起生活的日子里,叶修没少送身为青涩高中生的苏沐橙上学,对她的高中生活也是有点了解的。

    他想了想,有些不赞同道:“沐橙,你现在可是公众人物,你想想老冯在你身上砸了多少钱,你要是随便抛头露面被电竞报的那些狗仔拍到就不好了,”顿了顿,他补充道:“而且聚会设在S市也比较麻烦……话说为什么你们H高中的聚会要在别的城市办啊?”精准而犀利的吐槽让苏沐橙哑口无言。

    然而苏沐橙觉得这件事还有挽回的余地。

    “没关系的,我可以伪装啊,你忘了之前我伪装来网吧差点连你也认不出来了吗?”苏沐橙的大眼睛里满是真诚:“而且我也很想我的同学们,我一个人去S市也没问题的,让我去参加同学聚会吧。”

    “……欸,沐橙你也大了,有些事我也管不了你了,你自己看着办吧。”叶·妹控·修最后还是屈服在某联盟女神的撒娇之下。

    于是周五早晨,苏沐橙和陈果等人打了个招呼(陈果:等等沐沐我陪你去啊啊啊啊啊啊)后一个人美滋滋地踏上了前往S市的旅途。

 

    然后她就在S市机场看见了乔装打扮过的枪王大大。

    “小周……?你怎么……”苏沐橙不太相信这是巧合,但还是十分惊讶地询问道。

    被点到名的男子先是一言不发,然后体贴地拿到沐橙手上的行李,墨镜下的眼睛示意她跟着自己走,直到两人一起坐上了计程车,才开口回答道:“叶秋前辈说你会来……让我照顾你。”

    ——才不是,明明是自己看见沐橙前辈最新一条微博定位是S市机场才临急临忙赶过来的。

    但是周泽楷不敢说实话,他怕他小心翼翼喜欢着前辈的心思会被她发现。

    苏沐橙相信了周泽楷(实际上她没想过周泽楷会说谎),然后和他聊起来:“叶秋管得也太多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不过有小周在也不错,明天同学聚会的地点就麻烦你带路啦!”

    “嗯!”周泽楷因为苏沐橙那句“有小周在也不错”而暗自雀跃,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聚会?”

    苏沐橙没有发觉他的异样,自顾自地说:“是啊,高中的同学聚会,说是在×〇KTV,我不认路可能得你来帮忙。”她歪了歪头,笑眯眯道:“麻烦我们的枪王大大啦~”

    “……好。”周泽楷不敢直视她亮晶晶的眼睛,稍微把头撇过一边回答道。

    苏沐橙瞧见了不善于人交流的枪王发红的耳朵,忍不住撇过头去偷笑。

    ——容易害羞的小周真是好可爱呀!她单纯地想着。

 

    “那……我进去咯?”

    8月19日晚上六点四十五分,周泽楷带着苏沐橙来到了KTV大门处,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沐橙就挥了挥手打算和他告别。

    不料被慌乱的男人一把抓住手腕,然后明明是抓她的那个人却好像被烫伤一样放开了她的手。有点莫名其妙的苏沐橙诧异地看着周泽楷,似乎想看出对方墨镜下那张俊美的脸此刻是什么表情。

    “抱、抱歉!”男人的声音传了过来,伴随着垂落下来的呆毛。

    ——笨蛋!怎么能抓前辈的手!

    周泽楷在心里责备自己。

    他在苏沐橙疑惑而关怀的注视下鼓起勇气道:“那个,聚会的房间号……我等一下,来接你……”

    沐橙听懂了他的话,笑着告诉了这位可爱的后辈,看着他期待又不舍的眼神,苏沐橙忍不住说道:“短信说聚会聚到晚上十点,但我大概会提早半小时离开,然后麻烦小周九点半来这里接我吧?”

    “好!”刚刚还在自责的周泽楷立马振作了起来,最直观的表现就是那原本垂落下来的呆毛又“biu”的一下立了起来。

 

    苏沐橙想收回那句九点半离开的话。

    她高中是重点班,高中毕业后大部分同学都进入了各种各样的重点大学;只有自己,在高考完后拿着那张显示自己满十八岁的身份证加入了职业圈。

    即使荣耀职业联盟已经发展到第八个年头,即使《荣耀》这款游戏的痕迹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即使世人对“职业选手”“职业圈”这些词语已经没有那么排斥……但对那些对自己的成绩感到骄傲的“好学生”来说,“职业选手”这个身份终究是他们看不上眼的。

 

    苏沐橙走进KTV房间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原本嘈杂的房间安静了一瞬。

    有几个男生见到她,眼睛一亮,忙不迭地围了过来:“呀,是我们班花!”

    “苏女神!没想到女神这么忙也过来聚会了!”

    也有玩荣耀的粉丝接道:“苏女神现在是夏休期吧?虽然嘉世被淘汰了,但挑战赛要加油啊!”

    苏沐橙亮出了招牌微笑:“是啊,这两个月比较闲。”

    有几个高中和自己关系不错的女孩也围上来和自己攀谈,一开始她还是沉浸在与老同学重聚的开心之中的。

    直到一道嘲讽的女声响起:“哎呀,这不是当年不顾老师劝阻选择打游戏的苏沐橙嘛?”

    苏沐橙顺着声音看过去,说话的是一个十分美艳的女子:一头酒红色的大波浪卷发,一身雍容华贵的裙装,众星拱月般坐在KTV最中间的沙发上,她媚眼如丝,毫不畏惧地回视苏沐橙,眼底还有不屑的颜色,她……

    她是谁啊?

    这不能怪沐橙,时隔七年没有见到高中同学,而她过的还是天天守着电脑练手速练意识的生活,而身边认识的人要么是自己战队要么是别的战队的人,即使是这样一个美丽的女人,也没能在苏沐橙这里留下任何痕迹。

    有几个人狗腿般围在那女人旁边附和道:“是啊,当年多受老师青睐又怎么样,还不是沦落到打游戏的地步,哪像我们陆仁葭,嫁给了一位年轻又多金的海外商人,现在可是过上了我们羡慕都来不及的贵妇生活呢!”

    苏沐橙旁边的那位荣耀粉丝不服气道:“切,苏女神可是凭自己的实力成为职业选手的,打游戏也要考查能力的!”

    “打游戏要能力?笑话,现在随随便便拉一个人出来都会玩好不好?”

    “最算会玩游戏又怎么样?苏女神可是联盟第一枪炮师!”

    “……”

    怎么就开始打嘴仗了?

    进入职业圈后虽然也遇见过刘皓那种阴险狡诈的小人,但大部分选手们都是一心求胜一心爱着荣耀女神的类型,他们都是充分执行“台上是对手台下是朋友”这句话的单纯家伙,而苏沐橙哪里见过这种对骂场景?

    她就这么愣在原地,心里想着这怕不是一出年度大戏——完全没有自己是当事人的自觉。

    “呵,多说无益,”陆仁葭不愿再把时间和精力放在这些无聊小事上,她优雅地举起一杯酒,说道:“既然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开始吧。”

 

    好想回去。苏沐橙想着。

    说是聚会开始,其实也不过是同学们一起聊天唱K罢了。男生们都急吼吼地去唱K了,女孩子于是聚在一起聊天聊地。

    而苏沐橙一句话也插不进去。

    你大学毕业了吗?毕业了我打算进一家私人事务所。哎呀我考虑出国深造。考研也不错,但是读完出来就太老啦还要结婚生孩子什么的。欸听说你结婚了!感觉怎么样?嘻嘻我们决定移民美国,给宝宝最好的生活环境。啊你和你男朋友怎么样了?哎呀那家伙不想那么早结婚我们就分手啦!

    一句话也插不进去……

    出国、结婚、生孩子什么的,现在的苏沐橙一点也没有考虑过。她只想着认真地打完每一场比赛,安静地等着叶修用哥哥的心血君莫笑复出罢了。

    旁边的高中好友努力地把话题抛给自己,她问道:“对了沐沐,你在职业圈里有没有谈恋爱啊?有没有男选手追你啊?沐沐这么漂亮肯定有很多人喜欢的!”

    这个话题扎心了!

    沐橙保持微笑:“可惜没有,他们都是一心想着荣耀的啦。”

    又有一个女孩问道:“咦?可是我经常能看见你和那个周泽楷拍广告,你们没有在一起吗?”

    苏沐橙还没来得及回道,就有其他人叽叽喳喳地抢过话锋:

    “啊周泽楷我也知道,他在S市很出名的啊。”

    “他好帅啊,比很多明星都帅。”

    “而且很冷峻的样子,不苟言笑的。”

    “是霸道冰山类型?”

    “这个不是男主标配嘛,哈哈哈!”

    “没有啦,现在电视剧流行可爱型的。”

    “对了你们有没有看过最新的那个电视剧……”

    话题又跑远了。

    然而苏沐橙就这么纠结了起来。

    她们刚才说了什么来着?

    小周很帅?对小周的确很帅,不然也不会被称作“联盟第一脸”了;

    小周很不苟言笑?是啊,小周不善言辞,很沉默也算是不苟言笑吧;

    小周……是霸道冰山?

    苏沐橙忽然想到刚才在KTV门口因为抓住她的手腕而大惊失色的周泽楷,以及他那断断续续又羞涩的请求——小周那么萌,哪里是霸道冰山了?

    苏沐橙想反驳,可女孩子的话题总是善变,等她想为周泽楷说句话的时候发现她们已经开始在讲电视剧的情节了。

 

    那个被众星拱月的女人缓缓走到沐橙面前,沐橙暗自皱眉,总感觉她不怀好意。

    “啊!仁葭,你脖子上戴的是不是‘海洋之心’?!我在网上看过,实在是太漂亮了,没想到你会拥有它!”女人旁边的拥趸忽然开口道。

    苏沐橙转头看了一眼,就看见陆仁葭手里拿着那条闪闪发光的项链,得意十足地说:“被你发现啦?这个是我老公给我带的,要一百五十万人民币呢!我觉得太贵了劝他别买了,但是他说这条项链很称我,硬是买下来了~”然后忽然把话抛给自己:“沐橙应该是第一次见这么贵的项链吧?光靠打游戏可买不来呢~”

    这女人和我有仇吗?苏沐橙有些无语,但还是顺着她的心意回答道:“是啊是啊,我还没见过这么漂亮的饰品呢!”

    ——但还是吞日更好看。她在心里腹诽道。

 

    聚会只过了一个小时,但苏沐橙却感到度秒如年。

    原本她以为同学聚会应该是大家聚在一起回忆高中紧张却充实的生活,一起聊自己现在的状况或理想,却没想到聚会实际上就是在攀比谁过得更好、谁交到的对象帅气又富有、谁又买了某某名牌首饰珠宝……

    即使谈到现况,唯一一个没有上过大学而是选择成为职业选手的她就算插嘴聊起自己的生活,大家也完全不能理解……或者说是无法得到共鸣。

    啊……小周快来吧,我想回去了。

    和沉默寡言的小周聊天比和她们聊天要开心多了。

 

    “哎,沐橙,听说你是那个游戏里的女神啊?是不是被那些宅男膜拜啊?”

    啊,又来了……苏沐橙扶额。

    要是云秀在,就可以帮忙回嘴了。跟在叶修身边这么久,苏沐橙的嘴炮技能和嘲讽技能也是有所造诣,可她觉得没必要用在这种地方,这两个技能用在游戏里就好了,现实里就不要用了。

    可有人就是想搞事情。

    【我 戏精 地狱】看着陆仁葭那副高高在上的嘴脸,沐橙下意识想到了这个表情包。

    “沐沐可是荣耀的代言人呢!广告也接了很多的!”沐橙的好友回道。

    陆仁葭显得十分惊讶的样子,甚至还动作夸张地捂住了嘴,她说道:“没想到沐橙这么厉害啊,一支广告能分到多少钱呀?够钱买鼠标和键盘嘛?呵呵呵……”

    “不好意思我先走了。”实在是受不了这种氛围,沐橙在戏精挑事前就已经悄悄发短信给周泽楷,然后做好伪装打算告辞,只是戏精并不打算这么容易让她走。

    “呵!你有什么了不起的!高中的时候成绩好、受欢迎又怎么样,最后还不是得打游戏赚钱!”女人忽然高声呵斥了一句,整个包房瞬间安静了下来。

    大家都屏住呼吸,不知所措地看着对峙住的两个人。

    “打游戏赚钱有问题吗?”陆仁葭高傲跋扈的嘴脸实在丑恶,苏沐橙开口反问。

    “长这么漂亮却去打游戏,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去干什——”

    “叩叩——”

    房间的门忽然被敲响了。

    离门口最近的男生忙不迭地跑去开门,似乎想从这令人窒息的氛围中逃离出来。

    门被打开了,外面的灯光照进这个阴暗的KTV房间里,照得站在门口的男人的身姿愈发修长挺拔。来人确是周泽楷,他身上穿着休闲的连帽衫和牛仔裤,头上戴着一顶棒球帽,为了挡住脸甚至戴上了墨镜和口罩。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在万众注目的场合,身披金甲,脚踏五彩祥云来娶我。】苏沐橙看着全副武装隐藏身份却毫不迟疑向自己走来的周泽楷,脑子一抽忽然想到了这句烂俗的台词。

    “你是谁?”尽管遮住了那张万人迷的脸,周泽楷的身材和气质也很难说服别人认为他是一个普通人,眼看着他要把苏沐橙带走,陆仁葭赶紧问道。

    “我来接她。”S市轮回粉丝众多,周泽楷不方便暴露身份,只能顶着众人诡异的目光,压低声音回了句。

    “接她??”陆仁葭转了转眼珠子,忽然放声笑道:“哈哈哈,你该不会是苏沐橙的男朋友吧?为什么要遮住脸,你以为自己是大明星吗?!哈哈哈哈可笑!”

    “——还是说你觉得自己这张脸不适合拿出来见人,自惭形秽就把它捂住了哈哈哈哈!”

    “你也觉得自己配不上苏沐橙吧!哈哈哈!”

    “……”周泽楷没有回答她的话,只是牵着苏沐橙的手,打算带着她离开这里。

    “别走啊!既然是她的男朋友,那就留下来和我们一起聚一聚嘛……难道这位‘大明星’连这点时间都没有吗?!”陆仁葭收敛了笑容,直接呼叫服务,要求服务生送上几听啤酒过来。

    “抱歉,我们该走了。”苏沐橙笑着回复道,只是这笑意并不到达眼底,她是真的有些生气了。

    之前你怎么拿我开玩笑我都无所谓,可你不应该侮辱小周!苏沐橙不知怎的,想到陆仁葭刚才用言语那样欺负不善言辞的小周,心里就有一股无名怒火窜上来。

    只是他们还没来得及走,服务生就过来了。一名拥有着甜美笑容的女服务员走了进来,刚公式化地把啤酒放在桌子上打算离开,眼睛一撇,就看见了周泽楷。

    她一下子惊呆了,猛地跑过来仔细瞧了瞧,才神情激动地开口问道:“你、你是周泽楷……!!我是你的粉丝呀!!!”

    房间里的人都一愣。

    而这名女服务员却毫不在意周围的场景,自顾自地说:“你在总决赛中表现得太棒了!不愧是无解的枪王大大呢!”然后小心翼翼地问道:“楷皇,你可以把脸露出来和我合个影吗?”

    “……”周泽楷有些纠结,他不想在这里引起骚乱,可既然自己已经被粉丝认了出来,而且……那个女人说我“自惭形秽”……说我配不上沐橙前辈……

    苏沐橙吃惊地看着身边的男人摘掉了墨镜和口罩,甚至连棒球帽都跟着脱掉了,于是他那张无数粉丝着迷且被圈里选手调侃万分的脸完全暴露在空气中。

    雕刻般立体的五官、宝石般璀璨的深邃黑眸、紧紧抿着的薄唇、高挺的鼻梁、浓密的剑眉……无懈可击的颜值告诉大家他的长相并非“自惭形秽”,或者说,应该是让全场所有人都感到自惭形秽。

    房间里霎时间响起了此起彼伏倒吸冷气的声音。

    “真、真的是周泽楷?!”这回轮到那位荣耀男粉丝吃惊了。

    周泽楷很快完成了和服务员女粉丝的合影,正准备带着苏沐橙离开,就听见对面那女人又讥讽道:“噢……这颜值倒是有做大明星的资本,不过还不是不务正业?!”

    “还有啊,苏沐橙这么漂亮却去打游戏,又能赚多少钱呢?这种过家家般的身份又有什么用?只是一个空有人气的网红而已吧!还说什么第一枪炮师?哈哈哈哈笑话——”陆仁葭的声音停住了。

    她的嘲讽在周泽楷的怒视下收住了。

    连苏沐橙也被惊到了。

    她从未见过周泽楷这样的表情。

    印象中周泽楷一直是一副羞涩不安的样子,即使顶着一张帅气逼人的总裁脸,本身却会因为是个话废而表现出巨大的反差——这位可爱的后辈可是连赛前和自己握手的时候都会脸红害羞的啊!苏沐橙实在想不出他生气的样子。

    而若他真的动怒了,身为雷厉风行的枪王的气场一展露出来,竟是连一直觉得小周很萌的苏沐橙都震惊了三分。

    还真的是“冷峻冰山”呐……

    周泽楷显得十分生气,但因为不善言辞并没有向对面的女人破口大骂(而他也不会选择破口大骂),只是气红了眼睛,良久从嘴里发出低沉的声音。

    “……井底之蛙。”沐橙听到他这么说道。

    然后他快速地戴上帽子和眼镜武装自己,还没有等沐橙反应过来,就直接抓住她的手腕离开了这里。

 

    “啊!!!那个男的以为他是谁啊?!竟然说我是井底之蛙?!!”

    空气凝滞了一瞬的KTV房间里,美艳女人尖声呵斥道。

    “只是长得帅会玩游戏而已,还不是不务正业教坏小孩!!他这样能赚多少钱?!”陆仁葭像是被触到逆鳞了一样,嘴上喋喋不休。

    还待在房间里的服务员女粉丝听了之后冷笑了一下,回击道:“只是长得帅?只会玩游戏?呵……也许你不知道吧,因为他的脸,俱乐部和战队得到了多少赞助;

因为他的技术,有多少玩家选择和他相同的职业相同的装扮;

至于赚钱……你可以走到外面广场大屏幕上看一看,出现的是谁的身影;

不务正业?哦,玩游戏就是不务正业吗?如果你是凭借金钱来衡量这一指标的话……他今年刚带领战队拿到了联盟总冠军,平常一场比赛大概有七八十万盈利,更别说他还是游戏的代言人,还拿下了冠军……而你鄙视的职业选手们手下的角色,他们的身价,把你卖了你都买不起。”

 

    周泽楷一直拉着苏沐橙走着,走在她并不熟悉的马路上。

    沐橙愣愣地看着周泽楷紧紧抓着自己的手,恍惚想到来这里的时候他还因为抓到自己的手腕而害羞难为情的事。

    想到刚刚在包房里发生的一幕,她的心脏不知怎的跳乱了节奏,连脑袋都有些晕乎乎的。

    沐橙咽了口口水,问道:“小周,你在生气吗?”

    周泽楷没有回头,只是回道:“嗯。”——那个女人竟敢这样侮辱前辈!

    “别生气了……你看看我,我没有很生气的啦。”

    “嗯。”——如果自己能早点到就好了!

    “那就别走那么快啦,刚刚那个人这么说我反而觉得很好笑耶,小周你那句井底之蛙骂得很好!”

     “嗯。”——如果江波涛在这里,肯定不止“井底之蛙”这四个字这么简单!

    “小周……你是在为我打抱不平吗?我很感动噢。”

    “嗯。”——以后不能再让沐橙前辈参加这种聚会了,只会让她难过!

    苏沐橙看着他那令人安心的背影,感觉心脏跳得越来越快,她又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地问道:“小周你这样关心我的样子,好像你喜欢我一样呢。”

    “嗯。”——超喜欢的,从出道的时候就对沐橙前……?!!!

    周泽楷的脚步猛地停下来。

    苏沐橙傻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他。

    俊美的男人不安地看着自己,时间仿佛静止。

 

    良久,在苏沐橙震耳欲聋的心跳声中,他缓缓开口了。

    “沐橙前辈,我——”

 

    拿着与楷皇合影的服务员女粉丝兴奋了好久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一件事。

    刚刚楷皇拉着离开的女生,好像是苏沐橙女神……?

    “咦?!!!!!!!!”

 

    两小时前。

    叶修黑着脸看着QQ上的消息。


一枪穿云:我去机场接沐橙前辈了

一枪穿云:我说是你让我去的

一枪穿云:请配合一下

君莫笑:呵呵?你不就是想追我们家沐橙?我有什么理由配合你?

一枪穿云:3个BOSS的所属权

君莫笑:笑话,你以为把3个BOSS划到兴欣公会下就能收买我?我好歹也是沐橙的娘家人!!

一枪穿云:材料任选

君莫笑:成交!


(完)



话说你们看出来女二的名字梗了嘛ww论作者取名废的自我修养

 


评论(18)
热度(24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画泓光" | Powered by LOFTER